保持缄默

是谁流鼻血了

*女博,接受往下

*一点乱写







繁忙的工作使logos几乎一整天没从椅子上起身,直到misery催促自己休息,才发现自己已经从早上八点工作到凌晨一点了。整整17小时,他除了上厕所和中途啃了一点盒饭,一直在处理文件。

最近事务实在是太繁忙了,罗德岛等待他指导的干员,巫王血脉的来临,自己母亲的频繁来信,以及博士最近因为连续工作过久病倒积压的大量的文件,短时间内太多事情挤在一起,让他忙得头痛欲裂。

“你赶紧休息几天吧,我看你连着三天这么高强度工作,怕不是快猝死了。”misery拍了拍他的肩膀,黑发的萨卡兹揉了揉因长时间低头而疼痛的颈,终于是起身了。他回答来人:“没事,等博士痊愈了,我就可以休息了。”

“唉......你也不是不知道博士的身体,差成那样,这次积劳成疾,指不定在医疗部躺多久起不来。”misery叹了口气。

“好了,你也去休息吧,我看你也接了不少。”logos向misery挥挥手,“我走了,有我妈的信记得放我桌面。”

Logos顺手关掉了工作室的灯,在他走后,misery把自己的台灯少许调亮了些,处理起了新的报告。

 

 

Logos回到宿舍马上就把自己放倒在床上,爱干净的女妖最近根本顾不上注意自己的仪容仪表,引以为傲的柔顺黑发被自己纠结时抓的一团乱,漆黑的直角也来不及保养,往日的油光已经褪去,剩下坚硬的棱角。

上次这幅模样,是什么时候了?Logos想。

上次,自己的直角褪去华光,眼底浮现黑影,双眉长时间紧蹙,一幅自己老妈看了要轰炸罗德岛的样子,是什么时候?

是切尔诺伯格救援行动后,几乎百废待兴的罗德岛?

是特蕾西娅的陨落,巴别塔的倒塌,萨卡兹的希望再一次消失?

是......他风尘仆仆,第一次来到巴别塔?

记不清了,记不清了。Logos调好闹钟之后把自己埋进被窝,下了催眠咒法,沉沉睡去。

 

 

闹钟刺耳的声音在他耳边炸开,他伸手按掉闹钟,艰难地从床上爬起来。

看了看今天的安排,要和那位巫王的血脉会面,Logos决定还是先好好梳洗一番。于是花了一个小时好好的收拾了一下自己数天以来的狼狈不堪,换了一套会客专用的服装,拿上资料之后前往食堂吃早餐。

Logos在食堂见到了博士,向她打了个招呼,博士则邀请他一起吃早餐。博士看上去还是很虚弱,脸上好不容易养出来的肉又被这几天高强度工作消耗殆尽。她的短发还没留长,空洞无神的深红义眼看着自己。每次看到这只眼睛,logos总会想起曾经的事情。

“唉,你怎么了?”

博士伸出手在logos面前晃了晃,他发觉自己险些又陷入回忆里。

“没事,有些累罢了。”logos拿起叉子进食面前的煎蛋,数天没吃的美味早餐还是在这一瞬间让他倍感欣慰。然后他撕开一个小圆面包,抹上黄油,放进嘴里。一边吃一边看着放在一边的资料,思索着如何能克制自己以稍微温和一点的态度面对巫王的血脉。

“先吃早餐吧,资料晚点再看也不迟。”博士用勺子柄敲了敲桌子,“这样吃早餐,可是很浪费厨师的心意的。”

“我怕我没法冷静和他对话。”logos依言把目光放回早餐上,“巫王的血脉......哼......”

“我知道,你因为莱塔尼亚的事情忙了很久,那些拿人做实验的高塔术士你恨不得千刀万剐,巫王的污秽血脉你也恨不得马上灭绝,但面对黑键的时候,还是尽量冷静些吧。”博士吃了一块鳕鱼排,“毕竟,他也不是自己想变成这样的。”

“嗯......”logos点头,专心吃起了早餐。

 

 

磨叽了一会,博士和logos一起前往会客室。Logos看得出来博士还是强撑着去见黑键的,她周身散发着一种几乎具象化的虚弱气息,发白的脸色和苍白的唇都让人感觉她下一秒就要倒在地上。可在完好的眼睛中logos能看见博士凛冽的神色,一切尽在掌握之中的时候,她就会露出这种神色。Logos能看到这种神色,也还算放心。

一阵饭后散步,他们到达了会客室,此时黑键还没到,二人就开始商量该怎么与黑键沟通。

“他现在的状态还不太好,我认为只需要一点简单的指引和谈话就好了。你忍住,千万不要表现些什么太激烈的情绪,我怕你们都会被影响到。”博士指着资料上的一些东西,对logos说,“一些专业知识我会问你,然后,全程就交给我吧。”

“嗯,我会立起术式,巫王的余音不会有任何一点进入你的耳朵。”

 

 

会客室的地毯隐约被法术灼烧掉了一部分,博士注意到了之后速战速决结束了和黑键的谈话,寒暄几句之后拉着黑着脸的logos匆忙离开。

“哎哎哎,你冷静点。”博士扯着logos的袖子,“你这脸黑的,我都觉得你下一秒要把他杀了。”

“我怜悯巫王遗血的处境,但我不能忍受他令人反胃的态度,这根本就不是他一个受过教育的贵族应有的礼仪!”logos拉着脸,咬牙切齿地说出这段话。

博士一愣,然后噗嗤一下笑出来。

“哎呦,你是为了这个生气啊!”

“难不成呢!你觉得我会为了他的身份愤怒吗?他已经是一个平民,不再承担莱塔尼亚乌提卡伯爵的义务了,我不在乎他的力量,反正我足以对抗他,足够了。”logos停顿了一下,吸了口气,再说:“我在乎的是他完全没有自己应有的仪态!完全!没有!这也太丢人了他怎么敢这样出来的!”

“说不定人家刚摆脱了讨人厌的贵族身份,正开心呢。你想太多啦。”博士拍了拍他的肩。

“可这也!......哎呦我真的是!......”logos气不过,一拳狠狠打在墙上,然后痛的自己直甩手。

博士看着logos的动作,她真的没忍住,笑得很大声。笑着笑着还把自己呛到了,赶紧走到墙边一边扶着一边咳,logos走到她身边拍着她的背。

等到博士直起身的时候,logos看到她的鼻下蔓延出浓稠的深红。还没等他说话,博士就笑着和logos说:“哎呦,我好像流鼻血了,你有没有带纸巾啊?”

Logos赶忙翻找自己的衣兜,并没有纸巾这样的东西。他思索了一下,取下了自己的领巾,毫不在意地塞到博士的鼻子里。

“哇,你拿你的领巾给我塞鼻子,会不会太奢侈了?”博士询问,“这不会等会要我赔个十万八万龙门币吧?”

“我倒不至于这么小气,一条领巾的钱我还是给得起的。”logos说。

“哈哈,你说的哦。”博士笑笑,继续往前走,“你跟我来一下吧,办公室还有些文件你再复核一下。”

 

 

Logos和博士才走到办公室所在走廊的转角,就看见misery一脸焦急的站在那里,他看见logos走来,宛如看到了泰拉救世主,赶忙冲过去,把手上的东西塞给logos。

“你母亲的明信片。”misery说。

Logos看到那张薄薄的卡纸,如临大敌。

明信片正面印着一幅汐斯塔的沙滩照片,背面是秀娟的字,被法术保存过的字迹还是很清晰。

上面写着:“我来看看你。”

“汐斯塔?”博士问,“你妈妈还喜欢去那么多人的地方吗?”

“不,她大概只是顺路。”logos把明信片又翻了翻,确定这里没有什么隐藏的字迹之后,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焦急地说:“快快快,快看看我妈有没有给罗德岛发消息!”

博士赶忙答应,冲进办公室打开电脑。果不其然,收件箱里躺着一封陌生的邮件:

 

 

尊敬的博士:

您好。

我是logos的母亲。

我快到达罗德岛本舰了,请让logos到会客室预备见我罢。

 

 

时间是20分钟之前。

 

 

“完了!!!”logos马上冲到办公室的全身镜前面,开始检查自己的着装。

“咋啦?”博士问,“你很怕你妈吗?”

“她说的‘快到了’就是她下一秒马上就要踏进罗德岛的大门啊!!!”logos用手捋平衣服的褶子,让自己尽量看起来优雅些,“我可不能迟到,那样我就完了!”

“那你赶紧走啊!”misery朝他喊,“还在这里臭美什么啊!”

“那是我妈啊!我怎么敢像刚打完架一样去见她!!”logos看上去有些崩溃,“......呼,还算体面,唔......领巾领巾,还差一条,我的领巾......”

misery忽然看向博士,问:“博士,你这塞在鼻子里的......”

“......是logos的领巾。”博士回答。“完蛋,你还够时间回去拿一条新的吗?”

“......不够了,给我吧。”logos拔出领巾,深蓝色的领巾上染了些血。不多,logos松了口气,心想自己老妈应该不会怪自己稍稍弄脏了领巾这回事。他好好扎完了领巾,然后夺门而出。

博士和misery站在原地,面面相觑。

“博士,我觉得你应该出面。那毕竟是女妖之主。”

“有道理,我去拿点纸巾。”

 

 

等博士塞着正常纸巾到达会客室的时候,她看到logos在一位黑发女性面前坐得笔直,看上去威风得很,气势上刚好反着来。

黑发的女性看到博士进来,笑着说:“早上好,罗德岛的博士,久仰大名。”

“您好,女士。”博士点头示意,女妖之主看看博士,又看看logos,说:“我的孩子承蒙罗德岛照顾。”

博士看了看logos满脸的憔悴,感觉到了女妖之主的讽刺意味。

“希望你们以后可以,更加友好的相处。”

果然。

“logos在罗德岛和我们相处的很融洽,您放心。”博士说。

女妖轻笑,“以及,看上去罗德岛事务十分繁忙啊,我求见凯尔希女士居然还要等候七分钟,而且得到的结果居然还是她准备手术,我还要等更久呢。”

博士苦笑,“凯尔希她平时有很多手术的,您要是提前和我们这打个招呼她应该会腾出时间来接见您。”

“我倒是没抱怨这一点,作为一个医生,凯尔希女士救死扶伤可比接见一位女王重要。”女妖说,“我想说的是,你应当保持一个良好的外表来接见我。”

博士有些迷惑。她看了看自己的着装:黑色防护服,白色长袍。这是她在罗德岛的常服,似乎没什么不合适的。

“你似乎流鼻血了。”

博士懂了,她摘下塞住鼻子的纸巾,丢进垃圾桶。“这样好些了吗,女王陛下?”

女妖之主只是微笑,默不作声。和她面对面的logos看不下去,抬手施术止住了博士鼻子里淌出来的血。“谢谢。”博士轻声道。

“明知道他也流鼻血,你何苦这样狼狈,早点向他讨个术式不就好了?”女妖这才开口。

“是.......嗯?”


评论(2)

热度(122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